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2015.4.4
這趟南部之旅的第二天
也當了兩天電燈泡
感謝搞&羊奶&屋那&大熊
願意帶著我這個電燈泡
很開心兩位好姊妹都能找到好歸宿
要一直幸福下去黑!!!
我的他應該也在路上向我走過來了吧
等待!!!!^^
這天我們來到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比起前一天的南崙彩繪村
友人說這裡似乎畫得比較像原圖
但重點不是這個
我覺得這裡的發展應該比較久
所以村子裡的路上都會有地圖告訴大家在哪條巷子裡有什麼樣的彩繪出現~~算是貼心的一點
就在兒童節這天
我們依然在這尋找小時回憶
更重要的是我們三姊妹又合體了
好久沒一起這樣出遊
而未來搞也要到南部去了
我想我跟他們兩位見面的機會應該會越來越少了><
一起歡笑一起吐嘲對方
哎呀呀~~~~謝謝你們的出現><


再來要來想想最近台灣如雨後春筍不斷湧出的彩繪村
究竟有幾個是有原創獨特性的讓人想一訪再訪的
並能表現當地文化和特色的彩繪村呢?

以帶動在地觀光的角度來看
當大家看到彩繪村受到歡迎之時
也會想爭相模仿跟進去複製同樣的彩繪村
藉此為當地帶些觀光利益

以行銷的角度來看
我們要吸引的究竟是本國的人還是外國人
本國的人因為這些非台灣原創的彩繪(來自其他國家的圖案)
帶著崇拜追星的心情想要跟貼近自己心中的那個偶像或回憶
來個相見歡
但如果你是個日本人來到這
看到自己國家就能看到的東西你還會想再訪嗎?

當然這些彩繪村背後付出的心力也是值得讚許的!!!!
畢竟要花時間畫和與當地居民溝通來一起做這些彩繪
把村子的牆當畫布來揮灑一定很過癮

所以我想說的是如何同中求異
殺出一條新路
也頗讓人期待的
美與不美本來就很主觀
但喜不喜歡卻不會因為被人定義的美不美而有所影響

像我就沒畫畫天分
很多學生喜歡的圖想模仿也模仿不來
所以常常在上課時只能畫一些自創的圖案
雖然不美有時甚至很醜
但學生們卻能接受也常常因為我的畫新奇而哈哈大笑


當一樣事物的呈現能讓人感覺開心
我想應該就足夠了
因為總會有人欣賞的^^

  1. 地址: 台南市善化區胡厝寮

其實當時要合拍時.....我們各自走到自己想要的圖那
我走到惡魔那~~卻因為太矮而被叫去天使那邊~~哈哈
PS再次嘗試長裙~~真覺要找件適合的長裙很困難~~因為身高受限....容易看起來很矮><~~不過還是會繼續嘗試的XD










你聽見我的呼喚了嗎?




小時看過的卡通~~懷念









看這張圖才發現~~爬山訓練來的小蘿蔔還真明顯阿><

好歡樂的我們XD~~~很美好

友誼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