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南投~~貓囒山步道

2015.9.28
這個週末剛好是中秋假期
好姊妹凡綺邀我去他家烤肉
我超開心的, 因為自從媽出事後, 家裡的中秋節一點都沒FU, 也沒有屬於媽媽味道的烤肉
而我這位好友廚藝很棒, 當然準備的東西也是很美味的^^
託她的福讓我去年的中秋節吃得很飽, 還第一次喝海尼根呢
結果是滿臉通紅的醉了, 我連一罐都喝不完
哈哈哈...
更開心的是, 他終於肯跟我去爬山了
一直以來我都有個願望是跟好朋友去爬山
偏偏朋友們聽到爬山都覺得自己不行不然就覺得累了
沒關係我會繼續努力鼓吹他們一起來爬山的^^
也因為他好不容易答應了
我選擇了一個簡單但視野又很棒的

貓囒山步道!!!!!

這天早上他開著車沿路我們互相訴說彼此的心事, 不管以前或現在的事,講到都哭了................
哈哈~~我們的友情很快也邁入第12年了
感謝有他在我難過時的陪伴呢^^
友情萬歲!!!

貓囒山步道
海拔 :  770-1020公尺
難度
時間來回120分鐘
路面狀況 : 柏油路、石階、土石路
里程單程2.8公里

公車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國光客運1833、仁友客運6235、豐榮客運6289、南投客運6668~6671、6801或員林客運6739,在「日月潭」站下車後,循台21線步行至63K處即貓囒山步道口
日月潭四兄妹(水社大山,大尖山, 後尖山)的姐姐, 貓囒山!!!很平易近人的步道, 擁有茶園景觀、日式宿舍、老茶廠、全台第三高的氣象站, 而且我發現走的人也不多(可能跟那天下雨也有關係吧><), 所以那天我和朋友整個就享受在寧靜又清新的空氣裡, 連我不愛爬山的朋友都說以後想帶家人來走走^^

貓囒山步道因為視野展望非常好, 所以是看日出和雲海的好地方, 同時也能在此居高臨下欣賞不同日月潭的美!!!





台灣紅茶的守護者---新景耕吉郎
就是這位日本人選擇貓囒山(氣候水土適宜)當魚池紅茶試驗支所, 發展台灣紅茶的產業



錫蘭橄欖樹紅葉步道我喜歡這段步道,一片綠樹有紅葉點綴看起來格外賞心悅目, 也為畫面增添活潑的一面!!!感覺像偶像劇裡會出現的場景><
我的最佳男主角!?



沿路也設置了很多觀景休息平台, 所以再肉腳的人都能來走走喔!!!
竹林和福州杉柳杉交錯而成的步道, 挺美的^^

終於到達囉!!1020公尺
小百岳之一喔!!!
看到這一覽無遺的山光水色, 也值得了^^
很可惜這天天氣不好, 不然天晴時這裡可以看到九份二山、集集大山、西巒大山和埔里盆地等地

全台第三高的日月潭氣象站
既然到達最高點了, 當然要來享用我們豐盛的午餐!?
飯糰真的很好吃又有飽足感呢^^
細雨朦朧的茶園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