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嘉義~~頂石棹步道

2015.5.30
很久前在網路上就注意到這個步道了
所以也在心中把它排入要去的行程中
終於盼到五月的第五周(周六不用上班~~耶呼...............)
再不出去走走我要發霉了....超悶
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去爬山!!!!
不管下雨機率就是要出外...................透氣
這次搭火車和搭公車的時間抓的很完美都剛好接軌
不用浪費時間多等
單系!!!!代寄甭系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
坐車想好好欣賞沿途山景
結果結果哩
讓我感覺誤上賊船
如果說去程的司機是糕喬良屆
想吐時還想說忍住好了
最後就在背包裡翻到袋子要吐的那一刻
我硬生生地又把它吞回去了==
那回程的司機可能自以為自己是唾海
一路狂飆~油門狂踩~本想說閉上眼睛......眼不見為淨
結果我的胃還是不斷翻騰...想吐它滿車....想罵他....想跳車
厲害的是同車裡的另一位老人居然老神在在不為所動~~
佩服佩服Orz............
我真是奧孝年> <
都不知我回程時內心有多期待這場惡夢快結束> <
只想唱煎熬.....................

所幸這趟旅途還有步道能暫緩我的心情
下車後才感覺到真的呼吸
我....能.......自........由..........呼...............吸了
根據網路查的結果說在台18.......63.5公里處會有步道出現
然而並沒有@@
問了製茶的大叔才知道要再往前走500公尺
在左邊看到指示牌往叉路走上去再500公尺可看到第一個步道


這個步道其實不難是親民路線
但我似乎太久沒走了.....走幾個階梯就得休息~~
還好後來馬上調適好
這時下雨了
撐起雨傘走步道又是另一種感覺
不過忍不住想跟另一個二延平步道做個比較
二延平的視野比較好沿途設的涼亭也比較多
路線也比較簡單
但頂石棹的竹林風光真的美極了><
讓人想待在裡面一直走一直走.................看會不會遇到竹林王子~~阿不是啦><

可是標示還不夠清楚
至少對我這沒什方向感的人而言
容易陷入選擇猶豫裡==
但怎麼辦呢
有階梯的路都可以走~~哈哈
像我在雲之步道遇到的夫婦
雖然我們走不同條路
但最後我們還是在不同的出口又碰面
所以當下其實我也不擔心~~ㄎㄎㄎㄎ
不過今天可能能天候不佳所以爬的人也很少
沿途遇到的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們都說我一個人很厲害
要小心不要迷路了@@
但我乾乾的笑了~~因為真正厲害的是他們這些長輩們><
而我真的是亂走==.............很多時候就二選一阿

也很幸運撐著傘該走的都走到並且都遇到人可以問XD


在迷霧杉林裡因為起霧了頓時我覺得好美好美
加上鳥鳴聲彷彿來到世外桃源呢
但是!!!!我居然聽到狗叫聲!!!

害我原地不敢動~~我可不想跟狗玩你追我跑的戲碼~~我會怕狗阿...................

還好是一對夫婦帶著一隻大土狗爬

他叫咪咪呢~~~哈哈真可愛


此次還發現中興小學~~好幸福的小學可以近距離面對山

可惜圍牆築太高了~~打掉打掉但會太危險><

結束這天的行程原本該是放鬆的芬多精之旅
搞到最後我臉色蒼白地抬不起頭搭車回家
突然覺得火車司機技術真好平穩地的行駛
我想我是暈了我><



PS話說買這手機有點久了但是相機的功能還是不太會使用
它居然有M模><
第一次用手機紀錄旅程~~所以很模糊==








交通
頂石棹步道群介紹:里程五公里.....1370公尺~~1699公尺
突然想到這首詩
《竹里館》
作者:王維
獨坐幽篁里,彈琴复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在高處看到這小學想說可以更近看山~~沒想到下去後發現他有圍牆啦><~~







不怕生的小喵兒~~他是被我嚇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