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台中~~忠信市場~~舊市場新生命

2014.4.19~~~忠信異...........起尊重

星期六終於能輪休了~感謝老闆!!!一天美好的開始就從這些不知名的花ㄦ開始~~學生和家長開心的送我很多~真不好意思呢XP~我想我的房間也能有清香味了~~好香呢!!!

美術館的車真難等終於弄懂該去哪搭了~~哈~~來到美術館卻不知忠信市場怎去~~遇到醫學院的學生說因為做報告要拍路人的微笑照~~登登真是害羞呢~很乾ㄟ!!!我哪笑的出來阿><~~~不過感謝他們報路..

~來到忠信市場外觀還真不起眼~~沒注意可能就經過了~~一到果然很有味道<就市場裡的五味雜陳味道但多了份藝術氣息和個性的味道^^>這我喜歡!!!這裡融合水泥屋鐵皮屋攤販和一些充滿特色的店~~

第一間:異起!!由一群即使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只要能關心和透過行動改變關心自己城市的人~~聚集起來交流共享的空間~~充滿希望的地方呢~~不定期有活動在很特別的空間展出或討論分享!!

第二間:桌上遊戲空間~~由於外觀泰特別讓人忍不想拍~~詢問老闆可否進入後~可以耶!!~開拍第一張後!!老闆便正經說’’不能拍’’~~我嚇一跳~~乾了!!我狂說對不起!!><~~接著老闆說要詢問後才能拍阿~~這是尊重~老闆便說之前有人來這狂拍攤販煮麵的老闆~~麵老闆說不能拍那人還是狂拍~~結果老闆氣倒想拿菜刀跟他拼了~哇喔~~說完老闆還好心提醒我這裡哪些店不能拍~~真感謝他~~不然我可能又踩到地雷呢!!!~在這我學了一課!!!!!原來大家視為理所當然的公眾場所~~就是能隨意拍~~很少人想到其實有時這也屬於店家的一個私人空間呢!!他們可能不吝於分享~~但也希望大家能尊重他們的分享~~

第三間: 奉咖啡~~只賣咖啡!!!!就在我拍旁邊建築物時~~老闆就熱情的說可以去試喝咖啡喔~~於是走過去~~本以為會很苦的黑咖啡~~在老闆保證不會後~~喝下真的不會苦ㄟ~~喝完老闆還說壺裡的咖啡都給你喝不用算錢~~哈這也太好了吧~~~不過做人要有良心淺嚐就好XD!!!後來旁拍時聽到客人跟老闆說你的咖啡真好喝~~為什麼不再賣其他東西呢??老闆說我們這裡大家都會互相體諒~~有人賣茶賣吃賣咖啡~~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我覺得我看到這裡的溫情~~生活可以很簡單!!!

第四間:Z書房~~不能拍喔喔!!!這是我~~又是旁拍聽到別人說~~哈哈~~那人說今天那有討論活動大家從女性意識抬頭~~我們這代太自由~~到變成說反服貿~幹!!!~哈…………~待我去瞧瞧時有藝術展覽~~有嚴肅的對話討論~~這裡真充滿言論的藝術的自由呢!!!

裡頭的居民或許也適應外來客的好奇窺探和拍拍拍~~連小孩看到大人們拍也習以為常~~有個小孩看到大人拍吵著要看看大人的照片~~或許他也想知道大人眼中的忠信市場是圓還是扁~~我問小孩我可以拍你嗎??他說我媽媽說不可以隨便讓人拍~~哈哈~~小孩也知道人和人間該互相尊重而說出’’不’’~~有時不字其實很難說出口~~學習說不!!!

逛完這裡~有些店沒開很可惜不能進去瞧瞧~~~~不過這裡很特別~~原來市場也能這麼有藝術感~~很自由奔放的空間有種衝突的美感!!!!不同的人因為憧憬和想為地方做事讓地方變更好而聚集而來的空間~~很酷!!!!!!尊重~~這一刻起我要重修了~~ ^^

地址
  •  台中市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6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